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招聘

上海财经大学--顺丰2021年博士后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2021-01-27来源:人才招聘网

上海财经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1992年建立,现有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工商管理、哲学、统计学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七个博士后流动站。上海财经大学——顺丰联合培养博士后项目诚邀优秀博士加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申报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养和道德水准,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守中国法律。

2. 在国内外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或在20216月博士毕业的相关专业人员。

3. 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敬业精神。

4. 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5. 具备全脱产在站进行博士后工作的条件(在站工作地点:深圳)。

6. 同等条件下,有高质量论文发表或课题相关应用成果的申请者优先。

 

二、    研究课题及具体能力要求

课题名称:企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经营分析和管控模型研究

具体能力要求:

1.教育背景

具有跨学科跨专业教育背景,获得财务管理、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统计学、数学、计算机科学或相关专业的双学位,博士学历。年龄35周岁以下。

2.专业能力

1)理解企业经营管理逻辑,具备业务风险管理意识,对数据敏感,善于理解业务数据间的逻辑关系,能较快速识别和定位经营过程中的问题或风险。

2)理解主数据管理,数据标准管理,数据质量管理相关概念及数据治理体系架构;熟悉数据建模知识及数据挖掘理论,能将业务具体问题抽象为分析模型,并对模型进行持续优化。

3)熟练掌握Excel /Python/R/MySQL/Hive等数据处理语言,熟悉常用的机器学习算法,包括但不限于分类,聚类、回归、决策树等。

4)具有智能财务体系建设、主导或参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物流行业分析与研究、项目咨询等经验者优先。

3.核心能力

1)具有全局观和战略规划思路,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业务理解能力。

2)责任心强,有很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能承受高压工作。

 

三、    申请与审批程序

  1. 申请人请于2021205日前将申请材料提交至gsqian@shufe.edu.cn,申请邮件主题:“上财-顺丰博士后进站申请+毕业学校或工作单位+姓名”,申请材料按以下顺序编号至于文件夹中,并以“上财-顺丰博士后进站申请+毕业学校或工作单位+姓名.rar”压缩文件形式提交。申请材料包括:

(1)  博士后进站申请表;

注:《博士后进站申请表(工作站单独招收)》可在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表格下载栏目下载。

(2)  课题研究计划书;

(3)  攻读博士以来科研成果清单;

(4)  代表性科研成果1-2份;

(5)  博士学位论文;

(6)  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或将于20216月毕业的证明材料;

(7)  获奖证书;

(8)  身份证。

  2.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和顺丰财务共享中心共同对申请者的政治思想表现、科研能力、学术水平进行综合评议和考核选拔。

  3.经考核选拔同意接受者,学校按国家政策及相关规定为其办理进站审批手续。

 

四、博士后待遇

按照上海财经大学-顺丰博士后联合培养协议中的经费支出条款支付。

 

五、联系方式

  1.校博士后管理部门

  人事处联系人:陈老师,021-65903648Email: bsh@sufe.edu.cn

  2.招收部门

  会计学院联系人:郜老师,021-65904388

  Email: gsqian@mail.shufe.edu.cn


Copyright © Recruitment.shufe.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总机: 65904466
沪ICP 备05052068号